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若疫情受控 下半年經濟或可走出谷底

2020-05-04
陳茂波指,若疫情受控,經濟下半年有望走出谷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陳茂波指,若疫情受控,經濟下半年有望走出谷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黑暴和疫情肆虐,令香港經濟雪上加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4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香港經濟陷入深度衰退,第一季GDP按年收縮8.9%,按季收縮5.3%,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中美貿易摩擦、去年社會事件暴力衝擊,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

陳茂波又指,本港失業率4.2%,創近9年新高,未來經濟即使有改善也是緩慢,呼籲全港團結抗疫。他估計,若疫情受控,經濟下半年有望走出谷底。

陳茂波指,私人消費是香港經濟最大推動,政府會增加開支,全民派1萬元將盡全力做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