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連花清瘟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效

2020-05-04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留學生發放有連花清瘟膠囊的健康包(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留學生發放有連花清瘟膠囊的健康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和國家衞健委今日(4日)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與海外留學生視頻連線,答「疫」解惑。鍾南山在連線時表示,目前有充足證據證明,連花清瘟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效。

鍾南山表示,近期將發表一個實驗結果,證實連花清瘟有效,可以幫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恢復。他介紹,服用連花清瘟膠囊的患者,症狀改善得比較快。從CT片子來看,他們恢復得比對照組快。此外,患者體溫下降有顯著性差異,發熱時間縮短。連花清瘟膠囊比較適合普通型的新冠肺炎患者治療。他說:「進行實驗後,我有底氣、有證據來說,連花清瘟真的有效。」

另外,鍾南山在連線時表示,從傳染性指數來講,一般流感是1,SARS是接近2,中東呼吸綜合征是1.5,新冠肺炎是3。

鍾南山還告誡在國外的留學生,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生考驗,不完全是身體,更重要是心理考驗,特別需要留學生互相鼓勵、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