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300多名市長要求推遲學校復課

2020-05-04
當地時間5月1日,法國繼續處於「封城」狀態。在巴黎的凱旋門,行人稀少,幾乎沒有車輛(中新社)

當地時間5月1日,法國繼續處於「封城」狀態。在巴黎的凱旋門,行人稀少,幾乎沒有車輛(中新社)

【文匯網訊】法國300多名市長當地時間3日致信法國總統馬克龍,要求推遲學校復課。此事也引發了法國政界的激烈討論。

據中新網報道,包括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在內的大巴黎地區300多名市長當天向馬克龍致公開信,指出學生返校復課的衛生條件尚不具備,返校安排是「不切實際」的。市長們認為,對「解封」後的社會安排尚且不掌握完整信息,同時疫情的發展也是不穩定的。

市長們表示,國家需要確保所有衛生條件均得到滿足,才能使學生重返學校;政府在學生返校復課的問題上要考慮到每個孩子的家庭情況並遵循公正和公平的原則。

法國極右翼黨派領導人瑪麗娜·勒龐3日也表示,5月11日重新開放學校的決定「不合理」,學校應該在9月復課。另外,巴黎市郊數十名校長也致信地方政府,表示5月11日學校復課將難以保障老師和學生的健康安全。

根據此前公佈的「解封」路線圖,中小學將會分階段返校復課,學生將以「自願」原則返校。法國教育部長布朗蓋1日表示,「大多數學校」將從5月11日起陸續重新開放。他表示,每所學校可以「靈活處理情況」,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調整學生人數。

法國總統府方面3日晚回應說,知悉官員們對學校復課問題的關切,表示將會與省長和市長就具體情況進行討論。馬克龍已計劃5日視察巴黎西郊普瓦西的學校。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