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一市民外出遊玩踏青 雞公山公園受青睞

2020-05-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情況下,在家裡憋了三個多月的許多深圳市民紛紛在「五一」假期外出遊玩和踏青,東部的大小梅沙和大鵬楊梅坑、西湧等已十分擁擠。基於健康原因,一些市民來到人流相對較少的布吉雞公山公園,許多朋友結伴而來,或者父母帶頭小孩前來踏青,玩得十分開心。

記者來到雞公山看到,許多市民仍然戴著口罩爬山,一路上人流並不多。一眼望去,雞公山景色優美,小鳥歡快清脆的聲音瀰漫在山野公園,市民或者一邊登山一邊欣賞周邊的美景,或者一路上暢談工作和生活中新鮮事。

出於健康考慮,許多市民前往人流並不很多的布吉雞公山遊玩,感覺那裡景色十分優美 (記者李昌鴻 攝)

出於健康考慮,許多市民前往人流並不很多的布吉雞公山遊玩,感覺那裡景色十分優美 (記者李昌鴻 攝)

一些父母帶著七八個孩子結伴在山裡公園玩耍,孩子們相互追逐和嬉戲,玩得十分高興。部分市民在人少地地方坐下來休息,摘下口罩呼吸新鮮的空氣,感覺十分愜意。畢竟他們在家憋屈了三個多月,除了買菜拿快遞外,上班一直戴著口罩,因為疫情原因幾乎很少能外出遊玩。記者在山上看到一處有吊袋和蕩鞦韆的場所,許多小孩坐在上面蕩鞦韆,玩的十分盡興,卻令守在一旁的父母擔心其安全。

記者看到,在雞公山公園建有許多別墅,目前仍未對外發售,有清潔工表示,一套別墅需兩三千萬元,只有富豪才能買得起。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