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內部預測死亡病例將日增3千

2020-05-05

【文匯網訊】「在特朗普敦促各州重新開放經濟(活動)之際,其政府私下預測,未來幾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與死亡病例將穩步上升。」據《紐約時報》當地時間4日報道稱,該報獲得的一份特朗普政府內部預測文件顯示,到6月1日,(美國)每日新增死亡人數將達到約3000人,幾乎是目前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大約1750例的兩倍。不過針對該文件,白宮當天回應,「這不是白宮的文件,也沒有被提交給新冠病毒應對工作組或經跨部門審查。」

《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環球時報援引《紐約時報》4日報道,該文件基於政府建模,並由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以圖表形式匯總。其中還預測,到本月底,每天將出現約20萬新增病例,目前的每日新增病例約為2.5萬例。

《紐約時報》還說,這些數字凸顯了一個令人清醒的現實:儘管過去7周,美國多地實行封鎖措施,以減緩病毒傳播,但重大風險依然存在,重新開放經濟活動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值得注意的是,白宮經常引用的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模型4日也修正了預測,預測稱到8月初,全美將有近13.5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比該機構先前預估的死亡人數多了將近一倍。

針對《紐約時報》報道提到的上述文件,白宮副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4日進行回應說,「這不是白宮的文件,也沒有被提交給新冠病毒應對工作組或經跨部門審查,」「這些數據不能反映工作組建立的任何模型或是分析過的數據。」

「總統分階段開放美國的指導方針是一種科學驅動的方法,聯邦政府的頂級衞生與傳染病專家也都同意。」迪爾說。

美國是目前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且每日新增感染和病亡人數居高不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而據美國媒體統計,截至5月1日,已有20餘個州進入復工復產階段。美國公共衞生專家擔憂,過早「解封」可能讓如今防疫努力付諸東流。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