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認捐80億美元同抗疫 美國未參加

2020-05-05
「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直播截圖(歐洲聯盟委員會推特)

「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直播截圖(歐洲聯盟委員會推特)

【文匯網訊】5月4日,由歐盟和有關國家共同發起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在線上舉行,該活動共募捐到約80億美元,將用於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以及新冠肺炎的診斷與治療。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對此表示,全世界為了共同利益表現出團結精神。

據海外網援引CNN報道,包括中國、法國、英國在內的世界多國和國際組織派代表參加了大會,而早前已經叫停對世衞組織資助的美國沒有參與這次活動,引發輿論質疑。

《紐約時報》稱,美國政府兩位高級官員4日宣稱「美國正在領導全球抗擊新冠病毒」,但卻拒絕透露為何缺席上述活動。報道還批評道,這次認捐活動所展示的各國多邊努力,與美國正在走的獨行之路形成鮮明對比。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