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成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督導小組 鞏固金融樞紐地位

2020-05-05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今日舉行成立會議(政府新聞處圖片)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今日舉行成立會議(政府新聞處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發起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督導小組)今日(5日)成立,監管政策和市場發展為兩大重點,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及全球領先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的地位,並將促進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在內的區域合作,特區政府隨後對督導小組的成立表示歡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出,憑藉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優勢,當局會與督導小組成員緊密合作,制定政策和監管策略,推動市場發展及加強香港的知名度,以達致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以至全球首要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的地位的共同目標。

督導小組聯席主席、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說,氣候變化是引發金融風險的因素之一,將對整個金融系統帶來影響,香港作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可以在促進可持續發展和推動轉型方面,尤其是在亞洲地區發揮關鍵作用。

督導小組聯席主席、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證監會很高興發起成立這個督導小組,以協調香港的綠色金融策略,並加強其在全球工作中的領導作用,這將使投資者能夠準確地對金融資產進行定價,並確定哪些公司對它們面臨的環境挑戰制定了可信的對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