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全球率先重啟

2020-05-06
上海迪士尼樂園全球率先重啟,迪士尼小鎮初具人氣(記者孔雯瓊 攝)

上海迪士尼樂園全球率先重啟,迪士尼小鎮初具人氣(記者孔雯瓊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5月6日宣佈,樂園將於2020年5月11日起重新對公眾開放,成為疫情發生以來全球第一家重新開放的迪士尼樂園。為確保重啟安全,上海迪士尼將實施限流、提前預約等全新運營措施。儘管當前階段是「戴口罩遊樂園」時期,但仍舊不阻內地遊客對迪士尼重開的熱情,消息一經公佈,有旅行社平台上出現搜索迪士尼產品激增500%現象。另據了解,樂園門票會在5月8日上午8點重新開售,入園人數會控制在2.4萬人左右。香港文匯報記者今年五一前夕曾實地探訪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迪士尼小鎮、星願公園部分,當時迪士尼已經做足功課為開園做準備,入園有三道安全關卡,不少遊客稱相信園方的保障措施,並對預約遊玩躍躍欲試。

滬迪園重啟 大部分項目恢復運營

上海迪士尼度表示,自5月11日起,樂園內的大部分景點、遊樂項目、部分娛樂演出以及商店和餐廳將在控制客流量的基礎上恢復運營。為秉持審慎的原則,上海迪士尼恢復運營初期,會實施系列新的運營舉措,包括實行限流、要求遊客提前購票及預約入園;在樂園的排隊區域、餐廳、遊樂項目和其他設施安排安全距離;增加衛生消毒的頻次等。

上海迪士尼小鎮初具人氣(記者孔雯瓊 攝)

上海迪士尼小鎮初具人氣(記者孔雯瓊 攝)

為避免頻繁互動和人群近距離聚集,兒童遊玩區以及劇院演出暫不開放;花車巡遊和夜光幻影秀暫不進行;與迪斯尼朋友的親密互動及合影亦暫時取消。屆時遊客可通過訪問上海迪士尼網站及APP查詢各個景點及娛樂活動的運營安排。

戴口罩游迪士尼無阻遊客熱情(記者孔雯瓊 攝)

戴口罩游迪士尼無阻遊客熱情(記者孔雯瓊 攝)

截至目前,全球6個迪士尼樂園中,僅上海迪士尼再次開放。其他5個樂園裡除了日本東京迪士尼有初步開放時間段,其餘無一確定重開時間。迪士尼CEO Bob Chapek在5月5日的財報會議上提到,「在中國,我們看到了生活正在逐步重回正軌」。

遊客熱情高漲 不少已購買「早鳥票」

Bob Chapek亦在財報會議上稱,即便開園,上海迪士尼短期內也無法恢復原本的客流水平。目前樂園的平均日流量為8萬人次,限流期間按照每日客流將控制在平均水平的30%左右、即24000人次。不過未來數周客流量可緩慢恢復,並達到目前可容納的最大值。

進入迪士尼安全關卡多,此為出示健康碼關卡(記者孔雯瓊 攝)

進入迪士尼安全關卡多,此為出示健康碼關卡(記者孔雯瓊 攝)

上海迪士尼同時公佈門票會於5月8日在上海迪士尼官方線上渠道及合作渠道上重新發售。記者從攜程獲悉,迪士尼「官宣」僅幾小時後,平台上有關上海迪士尼門票與度假產品的搜索量增長超過500%。值得一提的是,早先樂園關閉期間,攜程已經在平台上發放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門票膨脹金券,10元(人民幣,下同)金券抵50元購買一日門票,20元可抵100元購買兩日門票。因膨脹金券具有價格優勢,即使閉園也有不少遊客爭相購買此種「早鳥票」。 另據攜程方面透露,平台還於昨日起上線了包括酒店、司導等服務在內的上海迪士尼度假線路套餐產品預定,因打包價格較單獨訂便宜20%至30%,同樣引發一波購買。

進入迪士尼有三道關卡 遊客信任園區舉措

在今年五一小長假前夕,備受遊客關注的上海迪士尼樂園何時開放就成為一大話題,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時實地走訪了已經開放的迪士尼小鎮、星願公園,看到部分恢復運營的餐廳、商舖已初具人氣。且迪士尼對於前來的遊客已有充足的保障準備,包括進入小鎮前的兩道安全關卡,第一道是檢查遊客佩戴口罩情況及體溫測量,第二道需要展示手機上的健康碼。如需進入室內部分的迪士尼商店,還有第三道關卡,迪士尼員工會提示顧客先使用放置在門口的消毒免洗洗手液,方才可以進入,且商店的進、出口分開設離,不會造成遊客的人流對沖。

上海迪士尼的測量體溫點(上海迪士尼官網圖片)

上海迪士尼的測量體溫點(上海迪士尼官網圖片)

上海迪士尼提醒,開園後現場不設現場購票,需提前購買指定日門票,完成購票後還要通過上海迪士尼官方線上渠道申報遊客個人信息,提交完成之後收到預約碼,入園前必須出示預約碼。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