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促政府有條件放寬出入境限制

2020-05-09
工聯會促請政府有條件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重振經濟保就業(工聯會圖片)

工聯會促請政府有條件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重振經濟保就業(工聯會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本港經濟受到重創。隨著疫情逐步放緩,政府於4月27日宣佈跨境學童及商務客豁免強制隔離。工聯會今日(9日)發聲明,促請政府在嚴控疫情的同時,有條件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恢復正常經濟活動,重振經濟保就業。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認為,本港連續20日沒有本地感染新冠肺炎個案,鄰近的澳門及廣東亦分別連續90日及9日本地「零感染」,促請政府因應本港和周邊地區疫情緩和,有條件下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黃國指,不少旅遊業和餐飲業從業員失業超過半年,或連續多月放無薪假,即使政府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亦未能為所有人「保就業」。此外,一大批在內地居住、工作的港人亦受到嚴重影響。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表示,逐步放寬出入境限制不但對香港各個口岸的工友有直接的幫助,還可以惠及香港各行各業,特別是零售、飲食等目前失業及開工不足極為嚴重的重災區。

工聯會指,先開放疫情受控地區,如果連續多日本地「零感染」,入境時可在關口進行快速檢測;又建議政府與內地當局建立恆常的溝通機制協調,如持有健康證明,可以在兩星期內豁免檢測,方便出入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