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再現確診個案 吉林舒蘭市上調風險等級

2020-05-10
內地醫護悉心照顧病人(新華社資料圖片)

內地醫護悉心照顧病人(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昨日(9日)新增1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12宗是本土病例。

湖北武漢市出現1例本土感染病例,患者是89歲男子,有高血壓、腦梗塞和肝囊腫病史。武漢市衞健委指,他在農曆新年後一直未曾離開過居住的小區,3月中曾經出現發燒和發冷等症狀,自行服藥後康復,到上月中他再出現食欲和精神欠佳,延至本月初求診,病毒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都呈陽性。他妻子的核酸檢測結果亦呈陽性,列作無症狀感染者。

而另外11宗本土病例都在吉林,且全部都與早前一名女患者有關。舒蘭市一名上周四(7日)確診的女子,她的5名家人和多名密切接觸者都陸續確診,當地政府正在追蹤感染源頭,並按國家新型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把舒蘭市的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舒蘭方向火車亦停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