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公佈兩會建議提案 倡建「香港城」提供住屋

2020-05-11
民建聯將於今年5月下旬兩會期間,就推動香港與國家發展的議題提出23項建議和提案(資料圖片)

民建聯將於今年5月下旬兩會期間,就推動香港與國家發展的議題提出23項建議和提案(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今日(11日)宣佈,將於今年5月下旬出席兩會期間,就多項推動兩地合作與國家發展的議題提出23項建議和提案,涵蓋民生、經濟、環保及國情等範疇, 推動兩地合作及國家發展。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 本港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更有需要加強香港認識中國歷史及國情, 透過教育、宣傳及合作交流, 向港人宣揚中華文化、歷史及國情的認識。

土地方面,李慧琼表示會建議在珠海市桂山島及港珠澳大橋珠海段南側指定的水域興建香港城,以提供大量住屋單位,紓緩香港住屋難的問題。

疫情方面,李慧琼表示兩地經歷新型肺炎疫情後, 內地應該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衞生能力, 檢討及完善疫情通報及交流機制, 提升防疫裝備及物資的製造、運輸及儲蓄能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