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就新西蘭支持台灣重返世衞提嚴正交涉

2020-05-11
中方就新西蘭支持台灣以觀察員重返世衞大會,表達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

中方就新西蘭支持台灣以觀察員重返世衞大會,表達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近日宣稱,新西蘭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重返世衞大會。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11日)回應指,新西蘭方面有關涉台錯誤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經向新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表示,在中國台灣地區參與世衞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衞生事務作出了妥善安排,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的公共衞生事件,台灣地區都可以及時有效應對。

趙立堅強調,台灣島內此時炒作所謂參加世衞組織活動,重返世衞大會,其真實目的就是以疫謀「獨」,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操弄。「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新關係的政治基礎,是兩國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的基本保障。中方敦促新西蘭方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以免損害兩國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