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與各國領袖舉行視像抗疫會議 美國拒參與

2020-04-25
 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跨國視像會議。 (法新社資料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跨國視像會議。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及全球多國領袖在周五(24日)舉行視像會議,承諾加強合作推動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研發疫苗及藥物應對。

會議由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法國總統馬克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等共同主持,參與的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多國領導人。

會上各國達成共識,同意將一起於多個方面加強合作,包括加快研發新冠肺炎藥物和疫苗。譚德塞形容今次是劃時代合作,強調只有團結才可遏止疫情。與會領袖同意在5月4日舉行新冠病毒應對峰會,然後再在6月4日由英國統籌疫苗峰會。

早前宣佈暫停資助世衞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不單自己抵制會議,亦拒絕派代表參與。美國駐瑞士日內瓦發言人稱即使不參與會議,亦不會影響美國領導全球抗疫的角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