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蓬佩奧:會研究以新組織取代世衞

2020-04-24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衞負責協調各國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美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衞負責協調各國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成為重災區之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24日)在一個電台訪問中暗示會研究以新組織取代世衞。

他表示若世衞能夠發揮原本職能,美國好樂意繼續參與, 但若世衞未能發揮效果,或需要研究成立另一個架構或管治模式,以達至預期目的。

蓬佩奧又指,美國須檢視世衞目前架構是否有利於它執行使命,以及是否能符合全球需要且取得合理成果。他強調,若一個組織能有效運行,美國會一直擔任領導角色並參與其中,但若做不到美國想要的成效, 美方將會與世界各地夥伴合作,創造一個能確實達成預期目標的架構、形式及治理模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