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新冠確診病例男女各半 年齡中位數51歲

2020-04-20
在加拿大多倫多,人們經過一處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的遊樂場(新華社資料圖)

在加拿大多倫多,人們經過一處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的遊樂場(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在近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每日形勢報告中說,對全球各地通過標準化表格報告的70多萬個確診病例進行的統計分析顯示,男女患者幾乎各佔一半,年齡中位數為51歲。

 世衞組織介紹,截至4月13日,收到了來自113個國家和地區以及3個國際交通工具通過標準化表格報告的確診病例747546例,約佔當時全球確診病例總數的44%。

 對這些病例資料的分析顯示,男女比例為1.03比1,幾乎各佔一半;患者總體年齡中位數為51歲,其中男性患者年齡中位數為52歲,女性患者年齡中位數為50歲。

 但是男女比例在不同年齡段有區別。在60至79歲年齡段中男性明顯多於女性,其中60歲至69歲年齡段男女比例為1.27比1,70至79歲年齡段男女比例為1.34比1。女性較多的兩個年齡段是20歲至29歲、80歲以上,男女比例分別為0.85比1和0.78比1。

 統計還顯示,2月24日以來,確診病例中20歲至39歲患者佔比擴大,60歲以上患者比例縮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