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ICU新冠患者常見腎衰竭 透析機嚴重短缺

2020-04-20
美ICU新冠患者多腎衰竭,透析機嚴重短缺(路透社資料圖)

美ICU新冠患者多腎衰竭,透析機嚴重短缺(路透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紐約時報》報道,醫生警告美國新冠肺炎病人腎衰竭的數目暴增,導致透析機以及相關用品和人員,跟呼吸機一樣出現短缺。腎臟科專家稱,在深切治療部(ICU), 約兩成至四成的新冠肺炎患者出現腎衰竭,需要緊急透析。

在紐約市等重疫區,前綫醫生忙於運送數量有限的透析機,一個接一個地替腎衰竭的患者「洗腎」,擔心着有人因來不及「洗腎」而喪命。隨着全球病例增加,醫學界意識到,許多需要呼吸機的重症病人,同時也需要透析治療。暫時未知病毒是針對性地攻擊腎臟,抑或是患者身體衰敗波及腎臟,也不知道病毒對腎臟的傷害是否永久性。

美國腎病學會新冠病毒應對小組聯席主席、耶魯大學醫學院腎臟科醫生克里格說,專家估計深切治療病房(ICU)中,約兩成至四成新冠肺炎患者患有腎衰竭,需要緊急透析,醫院的用品很快就會用光。

透析機可模仿正常腎臟的排毒功能,包括清除血液中的廢物、維持電解質平衡、調節血壓等。「洗腎」除了機器本身,也需要透析液、喉管等配件,操作透析機的護士也要受過培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