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志明:新冠病毒絕不可能從武漢病毒所傳出

2020-04-19

【文匯網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界關於病毒源頭的爭論也從未停止。對於有傳言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袁志明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有信心保證新冠病毒絕不是從武漢病毒所傳出,有關說法完全是外界猜測。

袁志明表示,新冠病毒絕不可能是從武漢病毒所傳出(CGTN視頻截圖)

袁志明表示,新冠病毒絕不可能是從武漢病毒所傳出(CGTN視頻截圖)

袁志明表示,武漢病毒研究所管理嚴格,疫情期間沒有人受感染,武漢封城時也沒有人撤走,現時整個研究所都在為新冠病毒進行藥物研發工作。他指出,現時沒有任何的證據證明病毒有人工合成痕跡。有些科學家亦認為,要合成這種病毒,已超出一般人類智慧及工作量。另外,中國很早就向世界衞生組織公開了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為各國開展早期檢測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袁志明認為。外界有這種聯想並不可怕,可怕是有人故意將事情引到武漢病毒所。他希望陰謀論不要傷害到各國科學家的合作,不要影響全球抗疫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