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未有充分數據支持將新冠肺炎列為法定職業病

2020-04-19
羅致光表示,目前未有充分數據支持將新冠肺炎列為法定職業病(圖片來源:中新社)

羅致光表示,目前未有充分數據支持將新冠肺炎列為法定職業病(圖片來源: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19日)發表網誌表示,根據國際勞工組織所訂定的準則,暫時未有充分的數據支持將新冠肺炎列為法定職業病。他又指,根據《僱員補償條例》,僱員若染上疾病,如符合在受僱工作期間因工遭遇意外以致身體受傷或死亡,可依靠衞生署的追蹤接觸者報告,提供權威性的證據,根據條例向僱主追討補償。

羅致光表示,考慮應否把某種疾病列為法定職業病時,會參考國際勞工組織就職業病所訂定的準則,即職業病是指某種疾病與特定工作存在着因果關係,同時該疾病在從事有關工作的人員中出現的風險顯著高於一般人士。羅致光提及,目前本港絕大多數確診病例均屬社區感染個案,並非源於工作,而醫護人員會否感染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所實施的感染控制措施,當疾病在社區廣泛傳播時,便不可以假設受感染的醫護人員是在工作中感染。

羅致光表示,將新冠肺炎列入職業病,對於從事醫護工作的人員,應會多一份安心和保障,但目前未有充分的數據支持,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的醫學及流行病學數據,並會作出適當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