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地抗議「居家令」特朗普再發聲辯護

2020-04-19

【文匯網訊】「我只是覺得現在有些州長有點忘乎所以了。」在當地時間18日舉行的白宮疫情新聞發佈會上,特朗普對一些下令實施「居家令」的美國州長做出這樣評價。報道形容說,特朗普正繼續對維吉尼亞州、密歇根州等地為反對「居家令」發起的抗議活動進行辯護。

特朗普

特朗普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當天被問及有關經濟學家斯蒂芬•摩爾日前的一些言論,特朗普做出上述表態。據報道介紹,斯蒂芬為白宮有關重新開放經濟計劃提供建議,正幫助組織一場針對威斯康星州實施「居家令」的抗議活動。

「有很多的不公平。看看弗吉尼亞州,他們想要拿走你的槍,他們想要破壞你的(憲法)第二修正案。」特朗普當天說,「我和密歇根州州長相處得很好,但她採取了『別去買油漆,別去買玫瑰,別去買……』這些瘋狂的規定。」

近日,包括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等美國多地都出現了反對當地政府實施「居家令」的抗議活動,而特朗普則17日連發三條推特以示支持。他分別寫道「解放密歇根州」、「解放明尼蘇達州」、「解放弗吉尼亞州,拯救你們偉大的憲法第二修正案(即公民有持槍權)。它正在受到封鎖。」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推特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在18日的發佈會上,談及美國各地因反對「社交距離」措施而發起的抗議活動時,特朗普表示:「我只是覺得現在有些州長有點忘乎所以了。」此外,《國會山報》還提到,當被問及將憲法第二修正案與限制新冠病毒(的措施)聯繫起來是否可能導致國內動亂,特朗普堅持認為,現在是就保有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弗吉尼亞州民眾權利提出有關話題的恰當時機。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當這種事情發生時,我會說解放弗吉尼亞。」《國會山報》表示,特朗普談論的是弗吉尼亞州州長最近簽署的控槍措施。

在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之際,CNN注意到,美國多個州仍在就新冠肺炎疫情有關限制措施發起抗議活動。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近期,在是否以及如何解除防疫限制的問題上,美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產生了很大分歧。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評論稱,保守派團體對居家隔離導致的美國經濟「剎車」倍感挫敗,而經濟又是特朗普爭取連任的最大賣點。特朗普支持保守的「反隔離示威者」,違反了自己發佈的防疫指導意見,他之前一天還表示各州有權根據自身情況決定重新開放的節奏。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