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抗議無N95口罩護士將被停職數周

2020-04-19
十名護士握拳以表達對於醫院不提供N95口罩的抗議 (圖源:CNN)

十名護士握拳以表達對於醫院不提供N95口罩的抗議 (圖源:CNN)

【文匯網訊】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市的10名護士因抗議醫院在他們進入新冠肺炎病區時未給他們配發N95口罩,可能面臨長達數周的停薪停職。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兩名護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4月9日他們和其他8名護士拒絕在沒有配備N95口罩的情況下進入新冠病區,隨後遭醫院停薪停職。

報道稱,其中一名被停職的護士邁克爾·古利克說,醫院應當保護好醫護人員,「特別是我們並沒有發現N95口罩有明顯短缺的跡象」。據古利克描述,所有進入新冠肺炎病區的護士都只配發了普通外科口罩,但參與新冠肺炎治療的醫生、技術人員等都配發了N95口罩。同時,其他沒有進入新冠肺炎病區的醫護人員,例如助產醫生和接生護士,也都配發了N95口罩。

據悉,4月6日,該醫院負責新冠肺炎病區的一名護士安吉拉·加特杜拉已經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在感染前,她就已經對媒體表示自己一直在戴着普通外科口罩照顧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而非N95口罩。

對此,該醫院發言人帕特里夏·艾登表示,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建議,進入新冠肺炎病區的醫護人員應當佩戴N95及其以上級別的口罩,但是在不進行呼吸機相關操作的情況下,醫護人員應當佩戴普通外科口,:「我們按照世界衞生組織、疾控中心以及加利福尼亞州提供的指南,已經為護士提供了適當的個人防護裝備。」另外該醫院稱,目前這10名護士也已經轉為了帶薪休假。

據報道,聖莫尼卡市所在的洛杉磯郡衞生部門表示,最近三天內,該郡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每天都在突破最高記錄。在過去24小時內,聖莫尼卡確診了100例新冠肺炎病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