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又炒作武漢病毒研究所 外交部回應

2020-04-16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文匯網訊】4月16日下午,有外媒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就政府懷疑新冠病毒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一事提問,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關於新冠病毒源頭和傳播途徑問題,中方立場是明確的,我們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科學問題,應該交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

美國福克斯新聞15日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話宣稱,美國政府懷疑新冠病毒是因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安全措施鬆懈而意外泄漏,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日回答福克斯提問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在進行徹查。

趙立堅強調,世衞組織負責人已經多次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是在實驗室產生的。世界上很多知名醫學專家也都認為所謂實驗室泄漏等說法毫無科學依據。

趙立堅指出,流行性疾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國際社會只有合理應對,才能戰而勝之。中方將繼續與各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病的鬥爭。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