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暫停資助世衛 中方需要多出資?

2020-04-15

【文匯網訊】在今日(15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美方已宣佈將停止資助世衛組織,中方是否準備提供更多資金以填補資金缺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中方一貫支持世衛組織在國際抗擊疫情方面發揮領導作用。中方已經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並將繼續向世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趙立堅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世衛組織為推動國際公共衛生事業、應對全球抗擊疫情發揮重要作用。

一、為幫助沙特阿拉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決定向沙特阿拉伯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寧夏回族自治區衛健委選派,已於4月15日上午啟程。

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沙特領導人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和支持,沙特政府和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向中方提供了多批物資援助。當前沙特也面臨疫情嚴峻挑戰,中方同樣堅定支持沙特抗疫努力,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此次赴沙中國專家來自實驗室檢測、傳染病防控、呼吸與重症、護理、中醫等領域,將與沙方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此外,專家組還將為中國駐沙特使館、中資企業人員和華人華僑提供必要的防疫技術指導、防護物品和中醫藥咨詢服務。

病毒無國界,攜手共擔當。作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中方願與沙方繼續密切合作,維護好兩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共同戰勝新冠肺炎疫情這一人類共同敵人。

二、為支持非洲國家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決定向埃塞俄比亞、布基納法索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與兩國醫療衛生機構分享交流抗疫經驗,並提供防疫指導和技術咨詢,增強其疫情防控能力。

中國和非洲是長期患難與共的好兄弟。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艱難時刻,非洲國家向中國提供了寶貴支持,我們對此銘記在心。中方密切關注非洲疫情防控形勢,克服困難向非洲聯盟和所有建交非洲國家分批提供了抗疫物資援助,雙方專家開展多次視頻交流,許多中國地方省市、企業、民間機構也積極提供抗疫物資支持。這些都是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願同非洲國家加強合作,攜手取得抗疫最終勝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