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對美國暫停資助世衞深表遺憾

2020-04-15
歐盟官員表示,對美國停止對世衛組織進行資金支持的行為深表遺憾(路透社資料圖片)

歐盟官員表示,對美國停止對世衛組織進行資金支持的行為深表遺憾(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4日宣佈,美國暫停向世衞組織繳納會費。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隨後在其社交媒體表示,對美國暫停資助世衞組織的行為表示深切遺憾。

博雷利指出,在現在這個時候,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美方舉動進行辯護,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美國在限制和減緩疫情蔓延方面作出努力。他強調,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戰勝這場危機。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亦表示,推卸責任無濟於事,新型冠狀病毒沒有國界。他強調,各國必須緊密合作,最好的投資之一是加強支持世衞,特別是支持世衞組織開發和測試疫苗。

美國參議員萊希亦批評特朗普不想承擔責任,轉而責怪他人。美國醫學會指,抗擊疫情需要國際合作,在關鍵時刻暫停向世衞繳納會費,是邁向錯誤的危險一步,強烈要求特朗普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