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暫停資助世衞 比爾·蓋茨斥做法很危險

2020-04-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行宣佈,美國將暫停資助世界衞生組織。對此,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在其社交帳號上表態,這種做法很危險。

特朗普暫停資助世衞,比爾·蓋茨發文斥做法很危險。(比爾·蓋茨Twitter圖)

特朗普暫停資助世衞,比爾·蓋茨發文斥做法很危險。(比爾·蓋茨Twitter圖)

當地時間15日,比爾·蓋茨發推文稱,「在世界衞生危機期間停止向世界衞生組織提供資金,這很危險。世界衞生組織的工作正在減緩疫情的傳播速度,如果這項工作停止,任何其他組織都無法取代他們。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世界衞生組織。」

據此前報道,特朗普14日宣佈,美國將暫停資助世界衞生組織,理由是他認為世衞在處理新冠疫情時表現欠佳。特朗普指責稱,世衞組織沒有及時公佈疫情資訊,也沒有出台有效的防疫措施。他稱:「在這麼長時間後,是時候讓他們為此負責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