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國將暫停資助世衞組織

2020-04-15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文匯網訊】據CNN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美國將暫停資助世界衞生組織,並對後者進行審查。特朗普稱,審查範圍將包括世衞組織「在處置失當和隱瞞病毒擴散真相」上的作用。他指責世衞組織在病毒暴發初期反對美國政府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的決定,「其他國家聽了世衞組織的話對中國敞開大門,結果加速了病毒的傳播」。

不僅如此,他還指責世界衞生組織沒有及時分享疫情信息,沒有及時提供防疫政策建議,沒有及時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稱「在這麼長時間後,是時候讓他們為此負責了」。

據環球網報道,就在特朗普宣布將暫停資助世界衞生組織這天,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4月14日晚6時,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602989例,死亡25575例,共檢測3081620例。在過去24小時,全美新增確診25682例,新增死亡2356例。

面對疫情,特朗普甩鍋世衞組織的態度早已十分明顯,並曾接連將矛頭對準世衞組織。當地時間4月7日,特朗普在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宣稱,將「強有力地阻止」美國向WHO提供資金,因為該組織持有「以中國為中心」的立場。之後,4月8日,特朗普則繼續攻擊世衞組織,並稱會在會費問題上「下決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