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一看護中心暴發聚集性感染

2020-04-14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綜合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里契蒙市附近一家看護中心裡,目前有42名居住者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這是美國境內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之一,官員估計會有更多人喪生。

坎特布里復健與看護中心醫療主任萊特(James Wright)表示,最近幾周,這家看護中心的163名居住者中,至少有127名年長者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萊特稱,「情況很艱難……我們很意外疫情擴散如此之快。」

截至13日,該看護中心的職員中,至少有35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不過萊特表示,他不清楚有多少人出現症狀。這家看護中心本來就缺人手,而疫情令情況更加惡化,有些職員因害怕感染拒絕上班。

弗吉尼亞州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13日舉行新聞簡報會,該州衛生官員表示,在該州已知的97處暴發的疫情中,有53處都是類似坎特布里這樣的看護中心。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美國紐約市教育局13日表示,該局共50名職員死於新冠病毒,其中包括一名餐飲服務工作人員、一名輔導員和21名公立學校教師。

據報道,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的模型預測,美國的單日新增死亡數將在4月13日達到峰值,新增2150例,之後將出現下降。重災區紐約的死亡人數應在三天前達到峰值,此後開始下降。

模型預測,美國的疫情將在5月逐漸減弱;到8月,美國預計將有68841人死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紐約州州長庫莫13日表示,該州的新增入院患者、重症患者和插管患者的三日平均數均出現下降。庫莫指出,由於入院患者數量開始趨於穩定,該州已經扛過了「最糟糕」時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4日中午12時10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582468例,累計死亡23622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病例達196146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