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東京都招募酒店以安置部分患者

2020-04-14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援引NHK電視台報道,截至4月14日13時,日本國內確診病例達7709例,其中東京都達2158例。疫情的持續蔓延致使東京都內收治患者的病床緊缺。為增加用於收治輕症患者及無症狀患者的房間,東京都宣佈14日至20日期間招募賓館等住宿設施。

目前,東京都正在加緊確保供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療養的酒店,除了4月7日開始運營的酒店外,還計劃新租借東京都內的另兩家酒店,預計15日以後開始接收患者。但因東京都內感染患者大幅增加導致醫療資源緊缺,為解決病床面臨不足的問題,東京都政府決定重新公開招募住宿設施用於收治輕症和無症狀患者,計劃租借至6月末。所涉及的酒店租借費、安排醫療人員等業務費用由東京都承擔。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4月13日的記者發佈會上向酒店業界提出了給予援助的請求。針對確診的輕症患者,東京都計劃在得到患者同意的前提下,將其直接轉移至酒店隔離、療養,以騰出更多床位確保重症患者使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