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執董會批准減免25個國家債務

2020-04-14

【文匯網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3日表示,IMF執行董事會已批准通過巨災遏制和救濟信託基金(CCRT)對25個成員國實行債務減免,以幫助這些國家抗擊新冠疫情。

據新華社報道,格奧爾基耶娃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將為IMF最貧窮和最脆弱的成員國提供贈款,以在未來6個月內償付他們的IMF債務,使他們能將更多財政資源用於緊急醫療和其他救濟工作中。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CCRT目前可以提供約5億美元贈款為基礎的債務減免,其中包括英國承諾的1.85億美元和日本提供的1億美元作為立即可用資源。此外,包括中國和荷蘭在內的其他國家也正為此作出重要貢獻。

她敦促其他捐助方幫助補充這一信託基金資源,以助力IMF向最貧窮成員國提供兩年額外債務減免。格奧爾基耶娃日前表示,IMF正努力將這一信託基金充實至14億美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