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外逃犯因疫情等原因回國自首

2020-04-14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受到疫情影響,一名潛逃國外的犯罪嫌疑人在湖北警方持續開展相關工作後,選擇回國自首。14日,湖北咸寧警方公開通報了這一典型案例。

據了解,犯罪嫌疑人曾某,因為借助「套路貸」實施詐騙、敲詐勒索等,被咸寧市公安局列為通緝對象。由於曾某潛逃國外,給抓捕工作帶來了一定難度。警方通過多方努力,與曾某取得聯繫,不間斷開展勸說投案工作。

近期,隨著國外疫情日益嚴峻,民警向他分析所處環境的變化和可能面臨的風險。經民警再三勸說,曾某決定回國自首。「我在國外快兩年了,一直想回國解決這個事情。現在疫情形勢嚴峻,看到我們國家疫情防控做得比較好,國外有很多不穩定的因素,我就想著現在回來了……」犯罪嫌疑人曾某坦言。

近日,曾某從所在地乘飛機出發,抵達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咸寧市公安局溫泉分局抽調三名民警,穿上防護服,戴上護目鏡、手套等防護裝備,驅車近1000公里提前趕至機場,並積極對接當地海關、衛生防疫等部門,成功將曾某押解回咸寧。

辦案民警將曾某押解到指定留觀點進行醫學觀察,並對其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曾某正在指定隔離點接受醫學隔離觀察,辦案民警也在按照相應要求進行隔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