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新增出院1例 住院病例清零

2020-04-14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此間(馮雷 攝)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此間(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河南省衛健委今天(14日)發佈消息稱,13日0時-24時,河南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出院1例本地確診病例。這意味著河南住院隔離治療病例宣告「清零」。

截至4月13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73例,累計死亡病例22例,累計出院病例1251例。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其中出院3例。河南省現有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報告2例,境外輸入報告5例。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0144人。4月13日解除觀察47人,目前有3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4月13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此間在鄭州稱,建立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需要信息化和大數據「硬核支撐」。

疫情發生以來,該省利用信息化和大數據技術,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精準性、高效性;充分運用健康信息平台、「互聯網+醫療健康」等,提高衛生健康服務治理水平。

河南省衛生健康委依托河南省遠程醫療平台,開通遠程會商系統,河南省遠程醫學中心與全省147家定點醫院互聯互通,提高救治質量和防控效率。此外,省級醫院通過信息化創新醫療服務模式,共享優質醫療資源,為群眾提供整合式、連續性、系統化醫療健康服務。 張若石認為,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既要防止掉以輕心,也要防止「一刀切」。要堅持底線思維,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認識上保持理性,在工作中主動應對,更加突出科學防控,防止因為追求「零感染」而瞞報遲報,慎終如始打好持久戰。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