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回應美國指責其反應遲緩

2020-04-14
當地時間13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發佈會,回應此前美國指責世衛組織反應遲緩問題(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13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發佈會,回應此前美國指責世衛組織反應遲緩問題(央視新聞)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3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發佈會,回應此前美國指責世衛組織反應遲緩問題。

據央視新聞報道,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表示,最初為會員國匯總技術指導時,世衛組織將重點放在病毒如何傳播上,關注的是飛沫和接觸傳播,這是呼吸道病原體的傳播方式。世衛組織還在感染預防和控制指南中,針對關注氣溶膠產生流程的醫護人員提出了一項特殊規定,其中針對空氣傳播制定了建議,該建議仍然有效。

世衛組織於1月10日和11日在網上發佈了指南,包括五六種技術指導材料,對所有人開放。同時分享了該指南包,其中包括如何發現病例的監測指南,如何發現、預防和控制感染的實驗室指南。瑪麗亞·范·科霍夫指出,她曾在1月1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提到了這一點,被大量新聞頭條報道。世衛組織擔心可能出現超級傳播事件,希望盡一切可能阻止這種情況發生。世衛組織當時還為各國提供了一份準備清單,包括如何準備應對呼吸道病原體,需要建立什麼系統,並列出了可能需要用於發現並護理病例的所有材料。

針對有關中國的無端指責,瑪麗亞·范·科霍夫表示,中國於1月12日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因此PCR檢測才可以被迅速開發並與全球分享。世衛組織於1月14日在網站發表了PCR相關內容,很多實驗室也因此可以開發PCR檢測,並能在全球範圍內快速開展檢測。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