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健康碼」與31省份互認 1398萬人申領

2020-04-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4月13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50場新聞發佈會獲悉,截至4月12日24時,該省已有1398萬人申領河南省「健康碼」,累計向國家平台推送該省健康信息數據3451余萬條,並通過國家平台與全國31個省份實現互認。

河南省大數據管理局組織8個攻堅組300餘人,集中辦公,完成國家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8大項51個子項建設和對接任務,實現和國家政務服務平台的互聯互通、數據共享、業務協同。在上述發佈會上,河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省大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繼軍說,該局組建30多人的團隊集中攻堅,加緊開發建設具備「便捷申報、全省通用、跨省互認、動態管理」功能的河南省「健康碼」。

3月3日,國務院辦公廳將河南納入全國「健康碼」系統工作試點省份。3月9日,河南省「健康碼」上線試運行。3月17日,河南省大數據局、衛生健康委聯合印發《河南省「健康碼」使用管理辦法》,標誌著河南省「健康碼」上線運行,用於疫情防控期間出行、返崗、復工、復產、復學。

據統計,截至4月12日24時,河南省已有1398萬人申領河南省「健康碼」,累計向國家平台推送該省健康信息數據3451余萬條,並通過國家平台與全國31個省份實現了互認。

王繼軍舉例說,廣東省調用河南省接口查詢300多萬次,這意味著持有河南省「健康碼」的300多萬人次赴廣東省後無需重複隔離,即可投入生產工作。河南省「健康碼」還與浙江、福建、山東、天津、上海、內蒙古、黑龍江等省份建立健康信息互認機制。

廣大網民點贊河南省「健康碼」互通互認、一碼通行,紛紛表示「小證明帶來大便利」。河南省這項工作得到國家有關部委的認可,對河南省開發推廣「健康碼」並在全國率先與浙江、廣東、上海等省市互認、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表示感謝和肯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