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

2020-04-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4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為20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經濟衰退。

報道稱,這份報告預計,全球經濟在2021年會出現部分反彈,預計出現5.8%的增長率。但同時表示其預測具有「極端的不確定性」,其結果可能要差得多,具體取決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狀況。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最理想的情況下,全球兩年內可能會累計損失9萬億美元的產出,這比德國和日本的GDP總和還多。

IMF預測稱,新冠肺炎的暴發將在今年第二季度在大多數國家達到高峰,並在下半年逐漸消退,商業領域的停業和其他遏制措施也將逐步取消。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4日19點1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超過193萬例,死亡超過12萬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