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佩洛西批美國新冠病毒檢測不足

2020-04-1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5日,美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當天接受節目採訪時描述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檢測不足問題「幾近罪惡」。她認為,任何有關重新開放經濟的討論都必須以醫療和科學為基礎。

CNN報道截圖

CNN報道截圖

據環球網援引CNN報道,佩洛西說,「(病例)數字是令人震驚,每個故事聽起來都令人心碎。在我們討論如何重新開放我們經濟的同時,(開放)這個或那個,我們要明白,這是對美國人生命和生計的襲擊,任何有關開放的決定都應基於科學和醫療。」

佩洛西接着說,這就是為什麼檢測工作是至關重要的。她補充說,一個多月過去了,美國仍然沒有做好「適當、充分的檢測」。「所以我們確實是有過失。我們必須改變這一點,」她說。「說它做得不好是一回事。但我們沒有理由在前進的道路上做得不對。太明顯了,幾近罪惡啊(almost sinful)。」

佩洛西接受採訪 圖源:CNN

佩洛西接受採訪 圖源:CNN

重新開放美國經濟是特朗普政府近期關注的重點話題之一。就在佩洛西此次受訪後不久,15日當天,特朗普還在白宮舉行的疫情發佈會上表示,數據表明「我們全國範圍內已經度過(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高峰期」,「這些令人鼓舞的事態發展使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我們將最終確定各州重新開放的指導意見,我們將宣布這些意見。我們明天會討論這個問題,我們明天下午的某一時刻會召開新聞發佈會。我們將公布指導意見,我們將討論各個州的情況,這太令人興奮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