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CNN刊文呼籲中美齊心抗疫:國際合作才是戰勝疫情的出路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國家間的通力合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國家間的通力合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國家間和組織間的合作成為全世界抗擊新冠病毒的重要因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三(15日)刊發由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湯瑪斯·伯利基(Thomas J. Bollyky)和美國政治作家查理斯·庫普徹(Charles A. Kupchan)聯合撰寫文章,呼籲中國和美國應當在此關鍵時刻摒棄紛爭,轉而匯集雙方力量共同對抗疫情才是唯一出路。

文章指出,疫情的蔓延給全球敲響了國際合作的警鐘,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威脅不分國界,不加區分地在各地肆虐,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的同時也重傷了全球的經濟。所以,為盡快結束疫情,中國和美國應當結束所有紛爭,轉變對立狀態,互幫互助。作為世界的兩大經濟體,兩國應該攜手帶領國際社會應對疫情。

文章表示,在引領世界經濟的同時,兩國還需要共同應對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雙方應繼續為本國提供經濟刺激援助,與G20夥伴一道穩定國際金融市場,並與國際金融機構合作,為受疫情打擊嚴重的國家提供緊急援助計畫。

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的影響已非常深遠,中美兩國絕不能因為安全和貿易等爭端而擱置了抗擊病毒所急需的合作。雙方的有效配合能夠讓兩國民眾甚至是全球人民盡早恢復正常生活。放棄對抗並通力合作,讓世界變得更加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