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新冠肺炎確診逾13萬人 「戴高樂號」逾660人染疫

2020-04-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過去一日新增1400多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3萬,超過1.7萬人死亡,而法國海軍旗艦、唯一一艘現役航母「戴高樂號」上,也有超過1/3的官兵確診。

據媒體報道,法國重症病患連續7天減少,留院人數亦減少513人,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下跌。當地衞生官員表示,死亡人數的增幅可能是由於復活節假期,令數據有延誤。該官員又表示,疫情仍然嚴峻,呼籲民眾要保持警惕。

法國國防部表示,「戴高樂號」上有約1/3官兵,大約660多人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31人入院治療,1人在深切治療部(ICU)留醫。還有30%的檢測結果未出,而確診人數有可能增加。「戴高樂號」上共有1760名官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