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將向抗疫醫護派1500歐元獎金

2020-04-15
在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地區,前線醫護人員將獲得1500歐元獎金(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地區,前線醫護人員將獲得1500歐元獎金(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當地時間15日表示,在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前線醫護人員將獲得1500歐元(約1.27萬港元)的獎金,並獲得比平時更高的加班津貼。

據路透社報道,菲利普又在內閣會議後宣佈,將推出1110億歐元的救市措施,支持受疫情打擊的經濟。內閣會議通過的這項撥款計劃包括為失業工人提供240億歐元津貼,因為自3月17日法國實施「封城」措施以來,許多公司因此倒閉。另外,該計劃還將增加80億歐元的緊急醫療撥款,包括向貧困家庭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資。

此外,法國政府發言人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暫停向世衞繳納會費,感到遺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