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再次延長「禁足令」至5月11日

2020-04-14

【文匯網訊】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為防控新冠疫情而實施的「禁足令」將延長至5月11日。此後,法國將對部分防控舉措進行調整。

據新華社報道,馬克龍表示,法國限制出行的措施已開始見效,疫情有所放緩。但是,需要繼續採取限制措施,才能挽救更多生命。

馬克龍說,5月11日將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幼兒園和中小學在5月11日之後將視情況陸續開學。但是,直到今年夏季,高等院校都不會複課。此外,易感體弱群體仍需要遵守限制措施。餐館、酒吧、電影院和其他「公共聚集場所」將在5月11日之後繼續關閉。

他表示,從5月11日開始,法國將對所有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癥狀的人進行檢測,還將藉助應用程序,追蹤確診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此外,他承諾努力提供充足的防疫醫療物資,在5月11日之後,將使「每個法國人都能獲得口罩」。他還表示法國將繼續致力於疫苗研發。

馬克龍宣布將加強失業救助措施,將針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出台一項特殊計劃,包括取消部分收費。

馬克龍還呼籲加強國際團結與合作,共同應對疫情,並對非洲國家提供幫助。

3月16日,馬克龍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法國處於「戰時狀態」,從3月17日起法國人應「最大限度」減少出行並避免與外界接觸。3月27日,法國政府決定將3月31日到期的全國「禁足令」延長至4月15日。

法國公共衞生部門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新冠死亡病例升至14967例,在過去24小時內增加574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