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逾11萬人染病 延長「封城令」

2020-04-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持續肆虐,法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萬宗,累計10869人死亡,有超過7000名病人於深切治療部留醫。法國總統馬克龍8日宣佈延長「封城令」,減慢疫情擴散。

馬克龍下周一發表講話,推出最新防疫措施(法新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下周一發表講話,推出最新防疫措施(法新社資料圖片)

法國上月17日頒佈全國「封城令」,原定本月15日屆滿。不過,因應疫情未有明顯緩和,馬克龍宣佈延長「封城令」,且會在下星期一發表講話,向民眾說明具體「封城令」安排及最新防疫措施。

法國衛生總署署長薩洛蒙表示,當地醫療系統的處境依然十分困難,目前住院患者人數高達30375人。

此外,法國海軍航空母艦「戴高樂」號被懷疑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而提前結束任務返航。法國軍方表示,航母上有40名人員最近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可能被病毒感染,正在接受嚴密的醫學觀察。外界擔憂航母上可能發生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