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批援非抗疫專家組啟程

2020-04-16
中國政府赴布基納法索抗疫醫療專家組16日從天津啟程(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中國政府赴布基納法索抗疫醫療專家組16日從天津啟程(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中國政府赴布基納法索抗疫醫療專家組16日從天津啟程,前往布基納法索幫助開展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這也是中國首批派往非洲支援抗疫的專家隊伍。

據中新網報道,此次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天津市衛生健康委選派。專家組成員共12人,主要從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國際應急醫療隊承建單位——天津市人民醫院抽調,輔以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成員,強化疫情防控指導能力。

此次中國赴布基納法索抗疫醫療專家組肩負重任,抵達布基納法索後,將與當地醫療機構和專家開展經驗分享與交流,協助評估當地疫情情況;與世衛組織駐當地辦公室開展技術交流合作,視情況以遠程方式協助周邊國家抗擊疫情;為中國援布醫療隊開展抗疫培訓和指導;為中國駐布使館、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華人華僑提供防疫指導和必要防護物品及中藥等;根據布方需要,到其他地區開展進一步調研指導工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