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5%受訪者斥特朗普抗疫不力

2020-04-20
美國約四成五民意指特朗普抗疫不力(美聯社)

美國約四成五民意指特朗普抗疫不力(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周日(19日)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45%受訪者認為總統特朗普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欠佳,另外,49%受訪者支持民主黨總統選舉參選人拜登,暫時比特朗普高出7個百分點。

有關民調由全國廣播公司及《華爾街日報》於上周一至上周三(13 至15日)進行,訪問了900名已登記選民。調查顯示,69%相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提供疫情準確資訊,52%受訪者不相信特朗普提供的疫情資訊。

另外,美國居家令近日引起不少人示威抗議,有58%受訪者擔心解除限制會令疫情擴散,32%則害怕限制會實施太長時間。不同黨派的人對疫情意見不一,77%民主黨人和57%獨立人士擔心疫情,但共和黨人中48%擔心經濟,39%較擔心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