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商人違「檢疫令」圖離港 判囚4周

2020-04-20
印度商人違「檢疫令」圖離港被截獲,被判囚4周(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印度商人違「檢疫令」圖離港被截獲,被判囚4周(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印度籍商人上月從土耳其抵港,在香港仔一間酒店作隔離檢疫,但翌日隨即試圖經深圳灣口岸離港,被入境處人員截獲,並控予一項「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罪,為《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實施後,首位被檢控的外籍人士,被告今日(2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4星期。

涉案印度籍被告Kumar Deepak(31歲),報稱任職商人,於上月21日從土耳其來港後,港方向他發出書面命令實行檢疫,惟他未獲香港衛生署署長授權人員許可,翌日私自離開檢疫地點,即香港仔石排灣道100號Mojo Nomad Aberdeen Harbour Hotel。被告當日在深圳灣口岸企圖離境期間被截獲,即時被送往隔離中心繼續隔離,而被告當時表示完成隔離期後想立即離港。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為印度軟件商人,過去兩年五度來港,他上月來港後,收到民政事務總署一份文件,令他誤以為是離港許可,所以離開檢疫地點,強調被告對為他人造成不便深感抱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