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前國務卿呼籲各國團結應對疫情

2020-04-25

【文匯網訊】美國前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日前在參加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訪談節目時表示,各國在面對疫情時要保持團結,不要分裂。

據新華網援引澳大利亞媒體24日報道,她在訪談節目中說:「讓我感到困擾的是將它(疫情)政治化、推諉責任和橫加指責。」

奧爾布賴特表示,應對目前的嚴峻形勢和疫情之後的重建工作都需要合作,包括美國和中國的合作。

「對於發生的事情,我們在指責中國的同時還依賴他們生產的口罩。」她說。「如果是他們研製出了疫苗,我們會拒絕嗎?」

奧爾布賴特指出,每個國家都需要合作夥伴,即使是美國。

她說:「你不可能獨自解決所有問題。氣候變化會影響每個人,核擴散和流行病也是如此,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因此,我們需要通過外交手段,努力發展夥伴關係、共同合作。」

現年82歲的奧爾布賴特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女國務卿,曾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於1997年1月至2001年1月擔任國務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