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抗疫曙光漸露 但仍須嚴陣以待

2020-04-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facebook發文總結抗疫第三個月成果,指出香港抗疫形勢已是「曙光漸露」,但鑑於疫情反覆,政府仍須嚴陣以待。

林鄭月娥Facebook截圖

林鄭月娥Facebook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個月,應對疫情全球極速蔓延,以及大批在外港人回港,我們咬緊牙關,果斷地採取嚴厲的措施應對,確診個案由 3 月底的高位回落,到 4 月 12 日重回個位數字,並維持至今;而且絕大多數個案屬輸入或其緊密接 觸者,顯示我們防止了社區傳播,香港再一次化險為夷。

林鄭月娥稱,特區政府在3月底前已落實多項嚴控關口以及限制社交距離等措施,明白相關措施對行業的打擊,及業界不滿。但她表示面對新冠病毒在世界接二連三的爆發疫情,政府必需平衡經濟影響、市民承受能力及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她又強調會繼續聆聽專家和各界意見,不斷按實際疫情調整策略,希望做到張弛有度。

林鄭月娥表示,超過三個月的疫情,打擊經濟及市民生活,香港失業率上升至 4.2%,創9年來新高,情況令人憂慮。她稱特區政府會全力保住員工的就業、減輕企業和市民的財政負擔,以及部署經濟在疫情受控後可以盡快復甦。另外兩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提出的措施正逐步落實,她呼籲市民齊心抗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