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確診數字回落 但仍須嚴陣以待

2020-04-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Facebook發表題為「抗疫三月 曙光漸露」的文章,指近日確診數字大幅回落,但鑑於疫情反覆,政府仍須嚴陣以待。

林鄭月娥fb截圖

林鄭月娥fb截圖

林鄭月娥在文中指,當3月底疫情達到高峰時,政府極為擔心,因為醫管局隔離床位有限,若疫情持續,香港醫院系統將承受難以想像的壓力。因此,政府在再三考慮專家意見之後,果斷採取嚴厲的隔離措施。目前,確診個案回落到個位數字,顯示香港有效防止社區傳播,香港成功化險為夷。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明白將加強社交距離的措施延續至5月初,對受影響的行業無疑是進一步的打擊,完全明白業界的失望和不滿。但環顧世界各地爆發第二波或第三波的疫情,政府仍不能掉以輕心。林鄭續指,應對公共衛生危機,政府往往要同時考慮措施對經濟、民生和市民生活三方面的影響,她希望今後在三者之間做到張弛有度。

林鄭表示,有信心香港「守得住」疫情,「撐得過」經濟寒冬。同時呼籲市民再多忍耐一時,定可迎來陽光燦爛的明天。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