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食藥局:慎用特朗普推薦的藥物

2020-04-25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4月24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警告稱,不要隨意使用被總統特朗普吹捧為治療新冠病毒的潛在治療方法的兩種藥物。

■ 特朗普多番吹捧羥氯喹的效用。

■ 特朗普多番吹捧羥氯喹的效用。

食藥局說,羥氯喹和氯喹這兩種藥物由於可能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因此只應在醫院環境或臨床試驗中使用。食藥局表示報告稱,在使用該藥物及阿奇黴素或其他可能影響心髒的藥物聯合使用時,部分新冠肺炎患者中出現了嚴重的心律失常

「我們也意識到,通過門診處方使用這些藥物的患者越來越多」食藥局表示。"因此,我們希望提醒醫護人員和患者注意與羥氯喹和氯喹相關的已知風險。」

據媒體分析,特朗普自3月中旬以來,已經提到了近50次與之密切相關的藥物。特朗普曾表示,這些藥物將是對抗新冠病毒的 「遊戲規則的改變者」,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些藥物可能根本無法幫助新冠肺炎患者,或者可能弊大於利。

「我們理解醫護人員正在為他們的病人尋找每一種可能的治療方案,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為他們提供適當的信息,讓他們做出最佳的醫療決定,」食藥局在一份聲明中說。

羥基氯喹和氯喹是美國食藥局批准用於治療或預防瘧疾的藥物,被批准用於如狼瘡等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