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倡注射消毒劑治新冠 醫護界批不負責任

2020-04-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3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再發驚人言論。特朗普建議研究將消毒劑注入人體,能否作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手段,言論一出便受到醫護界猛烈批評。

在白宮抗疫記者會上,國土安全部科技部負責人闡述團隊研究成果指,太陽光及熱力會令新冠病毒很快變弱;漂白水可於5分鐘內殺死唾液及呼吸系統體液中的病毒,消毒酒精所需的時間更少。特朗普隨後提出一些「治療建議」,用極大的紫外線和強光照射身體,或者給身體裡注射消毒劑。特朗普說:「我看到消毒劑在一分鐘內就能擊敗病毒,就一分鐘。有沒有辦法我們可以通過向體內注射或者清洗來做到這一點。」

有醫生批評特朗普的言論會帶來致命後果,又指將任何類型的清潔產品注入人體,都是不負責任及危險的建議。有呼吸道專家呼籲民眾,不要聽從特朗普的任何醫學建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