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下令美國海軍擊毀伊朗炮艇 伊朗軍方回應

2020-04-2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朗放「狠話」,稱他已命令美國海軍擊毀所有「騷擾」美方艦隻的伊朗快艇。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消息,就此,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IRGC)司令薩拉米當地時間23日稱,如果美國軍艦威脅伊朗艦隻,將會被摧毀。

俄衞星社在報道中提到,薩拉米當天在伊朗國家電視台播放的講話中表示,如果美國海軍威脅波斯灣的伊朗軍事或非軍事艦船,它們將被摧毀。薩拉米強調,美國的任何挑釁行為都會受到「毀滅性的回應」。

薩拉米發表講話/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視頻截圖

薩拉米發表講話/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視頻截圖

有意思的是,就在薩拉米發表這番講話之際,伊朗外長扎里夫23日還在推特上貼出了一張意味深長的圖。圖中呈現了美國海岸與波斯灣的距離,同時圖中還配文:「記住這些有關波斯灣的『數字』」,「波斯灣距離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岸7592英里」,「距離伊朗海岸0英里」。

扎里夫配文稱,「美軍有超過5000人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應該照顧他們的需求,而非從事那些被薩達姆的恐怖分子讚賞的威脅(行動)。」「此外,美國軍隊在7000英里外的地方(即波斯灣)沒有業務,他們卻在我們『自己的』波斯灣海岸挑釁我們的海軍士兵。」

美國海軍15日說,十餘艘伊朗艦艇在海灣水域「危險接近」美方艦隻,並稱美方採取適當行動「避免碰撞」。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1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美海軍數周來在地區水域多次出現「非職業行為」,美軍的非法存在是造成地區不穩定的根源。

當地時間4月22日一早,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發帖稱,他已命令美國海軍擊毀所有「騷擾」美方艦隻的伊朗快艇。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