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盛頓警方正式調查拜登性侵案

2020-04-23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資料圖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本月13日被前雇員塔拉•里德(Tara Reade)指控27年前曾性侵她。據報道,案件已過了追溯時效,拜登無法被起訴,但近日華盛頓警方已就案件展開正式調查。

本月9日,里德向華盛頓警方提交報告,說她是拜登性侵行徑的受害者。

里德稱,由於案件已過追溯時限,她本以為警方不會調查,她亦沒有打算向拜登展開民事訴訟。

不過,有性罪行專家指出,縱使沒法作出刑事起訴,仍有不少理由可令警方繼續調查案件。曾做過性罪行檢控官的法律教授墨菲(Wendy Murphy)表示,警方繼續調查里德舉報拜登的案件可能是因為警方出於公眾安全考慮,亦可能認為這案件會揭露其他東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