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艦在南海航行 外交部:別興風作浪

2020-04-21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圖)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記者關於美國艦船在中國南海海域航行問題時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的形勢總體向好,希望域外國家能夠尊重地區國家的努力,不要在本地區興風作浪。

記者:第一個問題,據報道,兩艘美國艦船正在中國南海海域航行。不具名人士稱,該區域位於中國與馬來西亞「爭議」海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據報道,中國調查船出現在中馬「爭議」海域,並與馬方船隻「對峙」。中方是否要求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勘探船離開該海域?

耿爽:關於第一個問題,我不了解你說的具體情況。我想說的是,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的形勢總體向好。我們希望域外國家能夠尊重地區國家的努力,不要在本地區興風作浪。

關於第二個問題。據我了解,中方調查船是在中國管轄海域進行正常活動。當時在海上沒有出現所謂「對峙」情況。當前南海形勢總體穩定。有關方面應保持自我剋制,避免採取使局勢複雜化、爭議擴大化的舉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